七里河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势,找准关键环节,安排部署当前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6月5日,七里河区召开了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七里河区委常委、副区长赵锁成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交兰州市扬尘污染突出问题的函》的要求和全市扬尘污染防治专题推进调度会的精神,播放了全区扬尘污染突出问题专题片,通报了今年1-5月份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作风,对照各自职责,靠实责任,强化落实,狠抓问题整改,杜绝推诿扯皮,确保问题真正得到解决,污染指数真正下降。要凝聚精神,坚决守好生态环境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这两条“高压线”,尤其在减排、压煤、除尘、控车、增容、严管、问效等方面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务必加强散煤污染源的监管,务必做好面源污染管控,务必加强污染源排放管控,务必加强散乱污企业监管,务必加强扬尘污染管控,务必做好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务必严控机动车尾气排放,务必加强网格监管力量,务必做好分析研判指挥调度。要以强而有力、行之有效的措施,以抓铁有痕、雷厉风行的作风,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自我加压、背水一战,想方设法克服艰难险阻,持续用力,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蓝天保卫战”这场硬仗,努力让七里河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