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工地扬尘管控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市“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针对近期部分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扬尘污染严重的现象,5月31日上午,区大气办联合区住建局和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环球港项目、保利大都汇、彭家坪镇集中安置点、万达、省博物馆、恒大翡翠华庭、省木材拆迁等项目工地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旨在敲警钟、明底线、督履职、促警醒,持续推进辖区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巩固提升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范化、标准化。

会议指出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通报了近期省、市大气办督导检查交办的工地扬尘污染问题。现场给各职能部门下发了《关于近期省、市大气办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的督办通知》,并播放了近期无人机航拍巡查出的扬尘污染问题相关视频,要求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督促各自区域内的施工工地对照整改要求一一整改到位,严格落实“7个100%”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施工单位要承担起扬尘治理的主体责任,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地扬尘管控工作,变“被动应付”为“主动作为”,增强扬尘治理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思想再提升、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精准,将扬尘防治工作贯穿于施工全过程,真正将扬尘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整改到位,举一反三。针对发现的问题,施工工地应尽快对照整改措施严格整改,并举一反三,按照“7个100%”标准抓好整改,明确问题症结,进一步加大场地内部道路洒水频次,保持雾炮、喷淋设备持续开启,做好裸土覆盖、车辆冲洗、湿法作业等控尘措施,保持长效化管理,切实提高文明施工水平。三是强化管理,夯实责任。各主管单位要切实履职到位,加密督导检查频次,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做好定期调度和跟踪落实,进一步强化查处力度,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助力辖区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