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开展“法律进宗教场所”暨“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5月24日,七里河区委统战部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联合区司法局在西湖清真寺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律进宗教场所”宣传活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邀请了兰州市七里河区律师行业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甘肃旭祥律师事务所殷婕律师进行法律宣讲。殷婕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围绕与居民生活密切联系的内容,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诠释了《民法典》《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内容,并对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深刻内涵和如何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等内容进行了多方位、多层次的阐述。宣讲结束后,殷婕律师与在场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交流互动、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耐心了解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提供专业法律意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法典宣传彩页、普法手提袋等宣传物品。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强化了宗教教职人员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引导宗教界人士为规范宗教场所活动、维护宗教正常秩序,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