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信用乡镇 助力乡村振兴
——七里河区首批“信用镇”“信用村”授牌仪式在西果园镇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七里河发布 字号:[ ]

5月24日上午,七里河区首批“信用镇”“信用村”授牌仪式在西果园镇举行。七里河区西果园镇获得“信用镇”荣誉称号,西果园镇王家坪、周家山村等13个村委会获得“信用村”荣誉称号。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文永,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总体通报了西果园镇“信用镇”创建情况,兰州农商银行负责同志围绕西果园镇具体镇情,对如何以普惠金融杠杆撬动镇域经济发展动能,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与农村自治、法治、德治工作相结合进行了解读。同时,区委主要领导指出,下一步,将以西果园镇成功创建“信用镇”为契机,不断加强政银对接合作,切实把信用村(镇)建设作为纾解农户“贷款难”、市场“融资贵”的重要举措,推动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实现农户生产经营“评上级、用到信、贷得起”,真正让守信乡村、守信农户享受优惠的金融支持政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仪式现场,七里河区西果园镇副镇长杨玲介绍,多年以来西果园镇将信用村建设作为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助推器。目前,西果园镇被评定为“信用镇”,西果园镇13个行政村全部被评定为“信用村”,镇上1890户个体户被评定为“信用户”,西果园镇已累计为信用主体授信1.58亿元,为202户脱贫户提供贷款1010万元,为358户农业企业、种植养殖大户提供贷款4596万元。信用镇、村、户的评定,可以有效的助推全镇的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以及农户的增收,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兰州农商银行西果园支行行长张金伟表示,信用镇、村的创建,将会创造更有利的惠农金融政策,解决了百姓贷款难的问题。授信用户只需一部手机,20分钟就可以办结一笔贷款。以信用村为依托,农户的授信额度和利率都会得到相应调整,额度会提高,利率会下降。

信用是一笔财富,“信用镇”“信用村”既是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字招牌,也是一份孜孜以求的发展责任。七里河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大背景下,积极发挥党委、政府在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产业发展规划、资金信贷支持、科技服务支撑、特色农产品推介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三农”, 聚合助推农业发展的多方动力,绘就一幅产业兴旺、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