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全区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推进会议并举办第一期集中政治轮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26 信息来源:七里河发布 字号:[ ]

5月24日,七里河区召开全区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推进会议并举办第一期集中政治轮训班。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魏江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党校教务处主任马保奎以《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政法干警辅导授课。

会议指出,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是省委从全省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人民群众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之后的又一重大期待,意义特别重大、影响十分深远。全区政法各单位和广大政法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的重大意义,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省市区委部署,紧扣目标、紧盯任务,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政治建警上下功夫,不断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学思践悟,切实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干警争当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表率,着力夯实忠诚根基。在素质强警上见真章,不断锤炼能打胜仗过硬本领。聚焦战斗力标准,构建适应需求、立足实战、全面发展的素质能力培养机制,围绕“主责主业”“法律实务”“综合技能”“实操实战”常态化开展练兵。在实践砺警上铆足劲,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坚持以实战实践检验队伍建设成效,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真刀真枪锤炼洞察、防控、化解、治本、转化能力,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在从严治警上动真格,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入开展“明规守纪”专题教育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问题,尤其要紧盯违反“三个规定”、有警不接、有案不立、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等典型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精准破解沉疴积弊,扎实开展查纠整改,持续提升执法公信力。在文化育警上出新招,不断创造积极向上工作环境。将文化建设作为凝聚警心、引领队伍的有力抓手,创新文化载体,打造特色品牌,构建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提升队伍凝聚力。在从优待警上求实效,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完善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充分调动政法干警履行职责使命、争创一流业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区委“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统一安排部署,在现行全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领导小组下设“铸忠诚警魂”活动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协同推动和具体组织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策划宣传主题,抓好深度报道,集中展示“铸忠诚警魂”活动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要探索创新经验,坚持因地制宜,在落实共性要求中凸显个性特色,总结推广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创造更多有特色、有亮点的典型经验,为全市“铸忠诚警魂”活动贡献七里河经验、打造七里河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