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千灯照碧云,五彩斑斓映桌台
——七里河区“夜经济”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23-05-24 信息来源: 字号:[ ]

夜市的灯火,温暖了晚归的人,飘荡的香味,打动着凡人的心。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兰州老街、中天健广场、彭家坪生态公园一集一巷夜市、西湖金街等地化身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有人在夜市的烟火气中把酒言欢,也有人在市井的美食中流连忘返,人们在夜市里穿行,看看新奇的小玩意,吃吃想吃的东西,让人们在忙碌中多了一些幸福感,让金城平淡的夜晚充满了烟火气,更让夜间消费“火”起来。

当前,“夜经济”正在成为新时代城市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以及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打造城市“烟火气”集聚区,七里河区根据兰州市外摆经营指导意见,结合区情实际,在工作思路上创新招,在工作措施上出实招,不断鼓励开放区域打造特色亮点,激发内在活力,提振消费信心,为经济发展赋能,助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目前,中天健及马滩新村等啤酒广场已及时批复开始营业,建兰路步行街、万辉广场、建兰南路夜市等商圈已制定了具体的外摆经营方案,正在紧锣密鼓有序招商和划定点位,预计6月底7月初陆续开业,将为“夜经济”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

下一步,七里河区将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合理规划经营区域、打造示范商圈等一系列措施,让外摆经营成为一种新的、喜闻乐见的经济发展模式。同时,持续加大外摆经营宣传力度,引导城市居民解放思想,以包容、开放、接纳的态度看待外摆经济及经营群体,并及时解决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让外摆摊主树立起正确的经营理念,带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推动外摆经营高效快速落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