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示范创建观摩学习活动走进七里河
发布日期:2023-05-22 信息来源:七里河发布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创新社区治理,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近日,省民政厅一行9人莅临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办事处、柳家营社区,实地观摩兰州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示范创建工作并开展了座谈会。

观摩现场,柳家营社区书记就目前提升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进展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相关单位负责人通过听取柳家营社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讲解、翻阅文件资料、现场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观摩点在服务能力提升、制度流程建设、探索特色实践、具体案例呈现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和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各街道、社区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从自身业务角度出发,对观摩点工作推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同时提出了工作改进的方向和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观摩和座谈会,七里河区各街道社区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市民政厅(局)《兰州市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示范创建指导意见》,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在深入挖掘辖区居民需求的过程中,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多元化的社区服务,真正解决居民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要充分发挥社区社工机构力量,依托“社工委”平台,孵化培育基层社工人才队伍,促进提升基层治理新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