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举行“八一拥军学校”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9 信息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厚植爱国拥军情怀,扎实推进校园拥军活动深入开展。5月17日,七里河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敦煌路小学举行“八一拥军学校”授牌仪式。兰州市第八十八中学、敦煌路小学、华林路第一小学、火星街教育集团被授予“八一拥军学校”牌匾。

近年来,七里河区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火星街教育集团着力打造以“红色少年”“古代军事”“中国航天”和“陆军”“海军”“空军”六大展室为核心的“161”国防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敦煌路小学、华林路一小等学校将 “红色文化”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八十八中融合历史、道德和法治等课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各学校特色课程,与各学科教育教学紧密结合,自主式、体验式、互动式、情景式等多种教学模式,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与此同时,辖区各学校高度重视军人子女上学问题,优质教育资源面向军人子女全面优先保障,切实满足了驻区部队及边海防官兵子女上学需求。“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八一拥军学校”的挂牌成立,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拥军的极大热情,厚植“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让“红色七里河”的主旋律在校园历久弥新、经久传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