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10 信息来源:七里河发布 字号:[ ]

5月9日,七里河区召开全区禁毒工作会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任务考核细则》,观看了“七里河区禁毒工作综述”宣传片,对禁毒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安排部署今年禁毒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禁毒工作在全力萎缩毒品消费市场,不断净化全区社会环境,整治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全区禁毒工作呈良好态势。我区被省禁毒委评为全省禁毒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西湖街道、火星街小学被省禁毒委评为全省禁毒工作基层先进单位,晏家坪街道被市禁毒委评为全市禁毒工作基层先进单位。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更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全区各单位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责任落实上再靠实,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深入研究谋划,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区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主动出击,综合治理,以更强举措推动禁毒工作,全区各单位要积极适应新阶段、新常态下毒品形势的发展变化,坚持“内防滥用反弹、外防毒品流入”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系列专项行动,大力整治毒品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全区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整体战”思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强劲动力,认清毒品的严重危害性,结合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禁毒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将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与本单位主要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加强指导调研,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基层单位开展经常性调研、检查和督导,及时发现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反映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努力推动我区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