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双拥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2 信息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

 3月21日下午,七里河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双拥创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芮文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书记魏江邦,区政府副区长、公安七里河分局局长贾波,区人武部政委舒锋出席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双拥创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退役军人工作和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十连冠”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方向,抓理论提站位、抓服务强保障、抓基层固基础、抓管理建机制,扎实推进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权益维护、烈士褒扬、困难帮扶等各项工作有力开展,尊军崇军氛围日益浓厚,军地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新的一年、新的起点,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势头,突出亮点、打造特色,深化双拥共建的形式内容,提升双拥共建的内涵水平,全力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更好激发退役军人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实功。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事关强国兴军,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的科学谋划、战略部署,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带着感情和责任把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紧盯关键重点,在精准服务保障上用实劲。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很强的工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每一件小事当作大事来办,认真落实“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规划,切实做到服务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要突出综合施策,在深化双拥共建上出实招。今年是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的考评验收年,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牢牢把握好这一有利契机,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业务职责,扎实有力做好双拥工作,不断把军地融合发展推向新的高度。要狠抓工作落实,在强化责任担当上见实效。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关联军地、涉及多方,仅靠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的力量远远不够,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上,区教育局、西湖街道、八里镇围绕拥军优属和役军人事务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区双拥工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