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座谈会在七里河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2 信息来源:七里河发布 字号:[ ]

为切实抓好新兴领域党建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方法路径、抓好工作落实。3月21日下午,兰州市委组织部在七里河区岚沐产业园召开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平华及市区两级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各行业党委负责人、区非公党委、外卖送餐、网约出行、道路货运、快递物流等企业党组织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关于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精神及要求。各新兴领域企业代表对企业经营情况、党组织队伍建设情况、党员作用发挥情况、从业人员个人发展和开展党建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党建工作相关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市委组织部围绕新兴领域区域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建设,广泛征求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从活动服务中心的场地选址、功能设计、和构建双向服务体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就如何更有效地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着力让区域性的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更暖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平华对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做了相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认识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在健全党的组织体系中的重要性,切实把新兴领域党组织的政治活力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活力;二是市区两新工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属地街道做好衔接配合,及时对接企业意见需求,形成齐抓共管格局,有效推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三是要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集中时间和力量,进一步摸清辖区新兴领域党建基本信息,要把握关键点,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切实补齐短板,因地制宜地开展党的活动,不断开创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下一步,七里河区将按照座谈会的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新兴领域党建工作纳入非公党建工作重要内容,以健全责任体系、创新组织覆盖、提升服务质效为抓手,深入开展“三亮三培三促”活动和“领航 强基 暖心 共建”行动,不断探索引导非公经济党组织融入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有效路径,多措并举凝聚新兴领域党建“新”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