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4 信息来源:七里河发布 字号:[ ]

2月23日,七里河区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胡昌升书记在七里河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全面贯彻省委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抓好经济运行、保障项目推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进行了部署安排。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孙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人社局汇报了七里河区“三抓三促”行动方案中经济发展指标任务分解落实情况,各副区长“围绕胡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抓好经济运行、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提出了具体推进措施,希望各部门切实行动起来,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七里河发展上来,在全面分析全区经济运行形势的前提下,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动、再强调。全区上下要提振精神、抢抓机遇,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更多举措、更硬办法、更实作风,在提升实力、产业发展、安全稳定、增强本领等方面下硬功夫、苦功夫、巧功夫,把各级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紧盯重点抓落实,争分夺秒赶进度,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抓任务落实,要严格按照全区“三抓三促”行动方案要求,对照93项任务清单和10项经济发展指标任务清单,对分管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逐项梳理,督促分管部门进一步梳理完善,拿出既有针对性,又切实可行的有力工作举措,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落到实处,有力有效推进。要坚持不懈抓项目建设,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紧盯项目审批、规划、用地、资金等各环节,对未启动实施逐个攻破抓开工,对进展缓慢的紧盯不放抓进度,对即将完工的尽快收尾抓运行,切实以项目建设的“大提速”拉动投资的“快回升”。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中央、省、市相继召开了多个促进经济发展的工作会议,释放出“抓发展、稳经济、促增长、扩内需”的强烈信号,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是我们必须高质量完成的工作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紧盯承担的指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对有把握、有优势的指标必须得满分、争上游,对于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成效、城乡居民收入等指标,发改、工信、商务、人社、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抓住有限时间往前赶、向上争,确保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争先进位。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在全市、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中心城区的担当和作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