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实干求发展 奋发有为启新程
——七里河区学习贯彻省委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20 信息来源:七里河发布 字号:[ ]

2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调研指导经济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躬身实干,创先争优,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动力,着力打造工业兴旺、商贸繁荣、旅游城市的活力新区。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七里河发展上来,七里河区立即召开了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了省委胡昌升书记在七里河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省委胡昌升书记对七里河区的本次调研,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对于我们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动七里河发展争先进位必将起到重要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对全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省委胡昌升书记调研时的讲话,契合七里河实际,符合七里河发展,既管全局之总,又管实际之用,是一个内在统一、互为支撑的有机整体。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用心感悟领会中深化认识,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以及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我区《“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方案》分解的93条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更多举措、更硬办法、更实作风,在提升实力、产业发展、安全稳定、增强本领等方面下硬功夫、苦功夫、巧功夫,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在全市、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中心城区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注重以学促用,在用力加快发展上务求实效,在“精一”的同时,要在“稳二、扩三”上下功夫、做文章,加快构建商贸服务、文体旅游、数据信息、智能制造等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要坚持“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确保新建项目应开尽开,续建项目加快建设。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发挥“地铁经济”“高铁经济”双轨叠加效应,加快区内商圈发展,发挥综合商贸中心主体优势,推进商、文、旅、创多业态跨界融合。要深入实施七里河优化营商环境“四大工程”,落实好“六必访”制度,兑现应急纾困、留抵退税、金融支持、减免奖补等惠企政策,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强起来。要瞄准“城乡融合”样板区的既定目标,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打造园林兰州、精致兰州、文化兰州、智慧兰州、诗意兰州”的要求,通过加强城乡基础设施配套,加快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依托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全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区委常委和其他县级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切实用调研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把各项任务要求进行细化分解,建立任务清单,形成工作方案,避免责任悬空,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明确做什么、谁来做、做成什么样子、什么时间完成,全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准、落细、落实,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全员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确保调研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要强化作风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深入查找在思想、观念、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作风转变、能力提升、执行到位,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躬身实干、创先争优。全区上下要以省委胡昌升书记调研讲话精神为动力,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为打造现代商业中心和“城乡融合”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