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重点建筑工地扬尘管控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字号:[ ]

为全面压实扬尘管控责任,落实扬尘防治措施,9月6日下午,区大气办组织召开了重点建筑工地扬尘管控集体约谈会,对辖区35家建筑工地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上分析了当前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的严峻性,通报了近期无人机航拍及区大气督查组巡查发现工地土方裸露、无洒水抑尘措施、路面未硬化、建筑废料裸露等诸多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整改提出时限要求,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做好辖区工地扬尘管控工作,一是建筑施工单位要认真对待当前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建筑物料覆盖不完整、建筑工地内车辆冲洗设备安装不齐全、没有严格落实车辆进出冲洗制度、运输车辆覆盖不严造成扬尘污染及施工工地周边围挡不完整等问题,要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按照约谈要求,进一步全面彻底整改,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尤其要求拆迁工地要充分认识扬尘污染问题的严重性,不断提升扬尘防治责任意识,持续加强拆迁施工管理并规范施工。二是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噪声规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工地文明管理水平,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加强现场机械保养,禁止进出车辆鸣笛,并开展与周边受影响小区居民的沟通工作,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力争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减轻噪声对周边群众的影响。三是各建筑工地要严禁使用未进行编码登记和“冒黑烟”等高污染排放机械施工作业,对发现不符合要求的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进行治理,同时,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天地车人”一体化监控平台填报制度,规范非移动道路机械管理使用,最大限度减少机械尾气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

下一步,区大气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次跟踪复核,并持续开展巡查督办,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建筑工地的管控力度,各施工工地要严格按照“7个100%”的标准做到精细化管理,全面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坚决抑制扬尘污染,确保辖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