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人大代表视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精致兰州建设工作情况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区城管局 字号:[ ]


为高效推进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强“精致兰州”建设。9月23日上午,七里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5人参加了工作视察,对我区城市精细化管理、老旧楼院改造、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随后召开了人大代表视察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精致兰州建设工作情况座谈会,会议特别邀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查永国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福寿、区委宣传部部长查永国作出了重要讲话。

会议围绕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七里河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全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精致兰州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的实施方案》内容要求,了解全区在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精致兰州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会议中,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和区环卫服务中心分别对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暨精致兰州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老旧楼院改造和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会议中人大代表对汇报中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是指出当前文明典范城市和精致兰州建设工作,多措并举,宣传到位;二是马路办公问题整改效率显著提升;三是市容市貌整治效果突出。

会议指出,全区各部门要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总体目标,总结经验,打造亮点特色,积极探索创新举措,强化督办问题整改,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对辖区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提出了实际性的指导意见和整改建议;并对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查永国同志表示,在城市建设工作过程中,唯有抓落实,方能见实效;心中有群众,工作有担当。要拉高工作标杆、勇于攻坚克难,应始终将为民情怀筑牢于心,以居民群众实际需求为向导,持续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精致兰州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工作中,思想上要再提高,效果上要更突显;要积极与街道社区加强业务配合,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才能让工作有质的提升。

最后,张福寿同志强调,一是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和推进精致兰州建设工作,是一件益民的好事,更是一项兼具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工作。全区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工作的意义,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二是紧盯重点,破解难题,坚持创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积极听取居民的意见,紧盯居民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重点问题。三是严格督导工作落实。开展专题询问,用以督促工作顺利进行。10月区人大将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方式,督促我区针对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精致兰州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强改进,使工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