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信用城市 七里河先行示范
发布日期:2022-09-26 信息来源:区发改局 字号:[ ]

9月23日,区发改局联合区司法局、区统计局、区金融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部门,开展了新一轮的诚信建设宣传活动。本轮活动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城市,打造诚信七里河”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各种使用场景及使用方式。

活动现场,区发改局向咨询群众讲解《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及“信用兰州”网站的使用与查询,向商户普及“甘肃信易贷”平台、“信用修复”等功能的使用;区司法局开展了法律咨询、公证咨询等业务工作,解读法律基础,介绍公证业务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区统计局向各部门及辖区商户普及《统计法》,将统计数据以小见大的重要性告诉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国住户调查工作;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对诚信文化和个人诚信知识的宣传,提升了群众对信用城市建设的认识程度。

通过本次创建宣传活动的开展,居民群众的诚信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守信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营造了“知信、守信、重信”的良好氛围,树立了诚信观念、推动了诚信文化建设,促进社会诚信水平的提升。下一步,七里河区还将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扩大诚信激励受益面,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