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举行2022年度“七里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01 信息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省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精神,讲好退役军人故事,讲好红色七里河故事,进一步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七一”前夕,中共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宣传部、兰州市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隆重举行2022年度“七里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一日从军,永远是兵”。耳畔虽不再有鼓角争鸣,但战斗的姿态从未改变。在脱贫攻坚的征途中,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在志愿服务的方阵里,在市域善治的最前沿,到处都活跃着老兵们的迷彩身影。他们继续书写着老兵新传,延展着军旅辉煌,在新的战位上回报着党的深情厚望和社会的尊崇关爱。通过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广泛推荐、遴选审核和集中公示,评选出的12名“七里河最美退役军人”和2个“七里河最美退役军人(集体)”代表,在雄壮的《退役军人之歌》乐曲中,上台接受仪式现场各级领导、各界干部群众和退役军人代表的致敬。

“若有战,召必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不改,军魂永驻”……发布仪式通过走近“最美”、致敬“最美”、聆听“最美”和学习“最美”等章节,从不同侧面展示了“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他们中有在基层默默奉献一辈子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有经历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生死考验的老兵,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有首届“陇原最美退役军人”,有守护一方平安的社区民警,有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有乡村振兴的带头人,有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有为上海战“疫”贡献了甘肃力量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自觉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退役不退色,建功新时代,他们是全区优秀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

在场的退役军人代表和各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各自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