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病毒赛跑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转运组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04-08 信息来源: 字号:[ ]

如果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那么转运涉疫重点人员就是与疫情短兵相刃的“前沿阵地”,更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这样一支特殊的疫情防控队伍——七里河区疫情防控转运组,他们闻令而动,不舍昼夜与病毒赛跑,争分夺秒对需要集中隔离的涉疫重点人员采取规范转运隔离,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 他们始终秉持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默默无闻地站在抗疫的最前沿,担当昼夜兼程的“摆渡人”和阻断疫情的“守门员”,守护着全区居民群众的安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


本轮疫情以来,这支由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兄弟市州支援救护队、志愿者等组成的转运专班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以及区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各项指令,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转运各项工作,主要承担全区涉疫重点人员的闭环转运以及全区各留观点核酸样本转运工作。


 面对疫情,转运组全员24小时待命,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全力保障涉疫重点人员“应转尽转,快转速转”,他们奔波在七里河区的大街小巷、乡村地头,从清晨到半夜,与居民、社区提前联系,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规划行驶路线……面对任务的繁重艰苦,他们不喊苦、不喊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每一次接送被转人员,便经历一次危险,每天半夜甚至凌晨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闭环管理宾馆都不敢直接进门,需进行严格彻底的消杀后才能休息,最忙的时候,转运人员“脚不沾地”,吃不上热饭对他们来说都已经习以为常。由于转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加之身着防护服带来的不便,转运组人员常常是不喝水,不吃东西,确保转运的高效。但这些“逆行者”们毫无怨言。

为确保能够顺利地完转运任务,他们每天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马不停蹄地奔波在涉疫重点人员转运、核算样本取送的路上。每到一个点,他们就要和社区人员逐一核对人员信息,检查有无遗漏,工作量非常大。面对思想包袱重、对集中隔离有抵触情绪的群众,转运人员还会耐心、细致做群众思想工作,安抚被转人员情绪。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面对疫情,七里河区疫情防控转运组所有成员不辞辛劳、无怨无悔。他们凭借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相信,众志成城、抗疫必胜,春暖花开之日,定为疫情消散之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