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全力以赴抓项目 务实快干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4 信息来源:七里河发布 字号:[ ]

近日,七里河区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区项目建设中,全面投身“强省会”战略和重振“兰州辉煌”的生动实践,以十足的干劲奋力冲刺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以重点项目为抓手,巩固项目建设“压舱石”

七里河区以“县级领导包抓”“三级清单”为抓手,续建项目抓建设,新建项目抓开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022年,全区实施的120个投资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总投资17亿元的颐高数字产业园全面开工,建成后将带动数字产业行业发展,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13.4亿元的石佛沟生态旅游示范区项目,与省文旅集团合作开发建设,其中七星香泉百合湾项目已开工,其余子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前期手续,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整体水平,完善示范区休闲旅游、文化体验、生态康养等现代旅游体系;兰临长下坡处治改造工程、兰临长下坡处治改造延伸段工程、兰州南绕城高速八里镇开口子工程交安项目于今年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通车运营后将为公众出行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交通运输服务,进一步打开兰州向南发展的大门,助力兰州周边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稳住经济大盘,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定盘星”

七里河区在高质量推进已有项目建设的同时,精准谋划和实施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截至目前,已完成第二轮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共谋划储备2023年投资项目118个,总投资1267.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4.1亿元。其中总投资百亿元以上佛慈健康城,预计5月可开工建设,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福康小镇、中海铂悦花园(二期)等4个项目预计明年中旬开工建设;同时,对前期手续未办结的项目,聚焦企业“堵点”“卡点”,提供“跟踪式”“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开工建设,为全区项目建设良性循环打下坚实基础。

深研政策导向,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用好项目建设“助推器”

用好中央预算内、专项债券、政策性金融性开发工具、农发行贷款等政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助推项目加快建设。2022年,共争取到国家省市资金共计6.01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0.95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5亿元,全市前期经费600万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23年,已申报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8个,总投资228.4亿元,专项债券资金需求68.2亿元。

站在新起点上,七里河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项目建设作为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大胆谋划、小心论证地“谋项目”,解放思想、扩充思维地“引项目”,抢抓机遇、量体裁衣地“包项目”,咬定青山、果敢勇毅地“推项目”,全力抓好项目谋划、引进、建设,为经济增长增添新动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