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万亩良田完成冬季灌溉 生态绿化扮靓南山屏障
发布日期:2022-11-30 信息来源:七里河发布 字号:[ ]

“没有冬天一片冰,难得春天一片青。”近日,七里河区冬灌工作全面完成,为来年农作物稳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冬季引水灌溉可确保翌年农作物苗齐苗壮,特别是在秋冬干旱,土地跑墒严重的情况下,冬灌尤其显得重要。今年冬灌于9月30日开启,11月18日上午顺利完成灌溉任务,为万亩农田来年春播打好坚实基础,同时扮靓兰州市南大门连绵群山生态屏障。连日来,七里河区西津灌区水利人发挥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和西津大型泵站新机组优势,做到抗疫、灌溉两不误,顺利完成冬季灌溉任务。

七里河区西津电力提灌工程承担着七里河区1乡2镇(魏岭乡、西果园镇、黄峪镇)17100亩农田和4500亩林业的灌溉任务。冬灌开展以来,管理处根据灌溉区农村产业结构特点进行有效调控,做到早规划早安排,紧密结合群众用水计划,农林做到应灌尽灌,采取“引水到地头、人员不见面”的灌溉配水方式,累计提水56万方,完成西果园镇西津村、周家山村、王家坪村、柴家河村及魏岭乡绿化村等5个行政村农田灌溉及4500亩生态林灌溉任务,为来年抗旱保墒和防止病虫害起到了积极作用。

除了保证冬灌任务,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西津电灌管理处强化抗疫一盘棋工作理念并付诸实践,组织全体职工投身抗击疫情和抗旱保管一线,分别参加了龚家湾街道、晏家坪街道、西园街道、集中隔离酒店及新区方舱管控区抗疫工作。每位职工正视抗疫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到全员参与、全员备战、全力投入。全体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参与抗疫,敢于接受挑战,勇于战胜困难,用自己的行动传递正能量,顺利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阶段抗疫任务。

水利人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目前,各泵站已展开水泵机组冬季防冻养护工作,为来年春灌打好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