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委主要领导调研敦煌路街道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信息来源:七里河发布 字号:[ ]

9月7日上午,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调研督导敦煌路街道金港城社区城市基层党建、文明城市复评迎检、社工委筹备组建等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柳青参加调研。

芮文刚一行首先来到金港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兰州师范附属小学、金港城菜市场等创建文明城市测评点位,实地查看了社区基层党建、学校开学运行等情况,并对社区发动共驻共建单位积极参与开展的“金剪刀”“云认证”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芮文刚指出,要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确保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反馈问题不再出现。

中天健商圈党群服务中心,芮文刚在听取“书记项目”商圈党建和柳家营社区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后,对商圈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围绕城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发展规划,以“党建引领、经济辐射、贡献社会”为三大出发点,进一步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商户参与热情,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引导商圈担负更多社会责任。

最后,在敦煌路街道召开的座谈会上,街道主要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围绕对“社工委”的理解认识、如何结合实际组建及高效运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芮文刚强调,组建“社工委”是实现基层治理社会化共建、社区化共治、邻里式共享,不断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路径,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主心骨”作用,聚合社会各方力量,壮大共治“朋友圈”,扩大共建“同心圆”,努力形成共商共治共建共享良好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