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共谋座谈助推区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发布日期:2021-09-29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字号:[ ]

9月28日上午,由七里河区政协提案办牵头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科技局承办的关于加强区域大学、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换的提案进行了专题协商座谈会,副主席魏政国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科技局局长马晓琴同志就近年来我区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向委员们做了汇报;理工大科技园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仕国、兰州工业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岳武做为科技局特邀列席佳宾相继就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做了分享发言,同时,就如何激发高校科技人才成果转化热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位政协委员深入分析了目前科技成果转化率普遍偏低的客观现实,同时,围绕如何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纷纷建言献策。一是由政府主导牵头,充分整合辖区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搭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舞台;二是要增强内生动力,加快孵化平台培育建设,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聚力量;三是要强化政策支撑,建立分类评价机制,激发科技人才转移转化科技成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要营造宽松创新创业环境,形式多样的对成果转移转化先进典型和案例进行宣传报导,营造全社会参与成果转移转化的深厚氛围。

会后,最后,魏主席指出,重视科技成果转化是世界竞争发展的需要,是落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关键,也是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最好形式。加强区域大学、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换能够有力促进七里河区经济社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