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注重区域噪声监测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检
发布日期:2021-09-22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十四五”声环境质量改善。  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指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工作,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结合部门自身工作任务,在工作重,人手紧的情况下,做好时间及人员统筹安排。开展2021年度七里河区区域噪声监测工作.

一是合理安排部署。由于此次噪声监测点位是优化调整后的点位,监测点位多、监测时间长,在保证日常工作任务的同时,合理安排人员车辆以及设备,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二是规范程序监测。监测位置通过GPS定位,监测全过程严格执行《环境噪声监测技术规范城市声环境常规监测》(HJ640-2012)中的规定,落实噪声监测的质量控制措施。三是校准监测仪器。对声校准器、声级计进行检查,保证使用的监测仪器均处于计量检定、校准有效期内,在噪声监测前后必须使用处于检定、校准周期内的噪声校准仪进行校准,确保辖区内44个网格噪声监测点位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其中1类功能区有5个;2类功能区有 37个;4类功能区 2个。共采集样品44份,获取原始数据440个,统计数据308个。四是严判分析数据。依据监测数据,通过同比环比分析,七里河区区域环境噪声质量等级较好,对历年等效声级平均值的比较,基本呈平稳趋势。继续坚持“测治结合”的工作理念,有的放矢采取措施,加大噪声源治理力度,促进城市声环境质量逐年改善,为创造“亮豁”、“攒劲”的兰州添彩、助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