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协委员日前参加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字号:[ ]

为加强我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顺利推进,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城市品质和承载力。近日,我区住建局组织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协商座谈会,邀请区政协副主席郎巧莉,区政协常委李志海及多位政协委员参与。

现场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正在违建拆除和网管施工工作的广宇小区和磨沟沿小区,以及已基本完工的兰木小区,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共同协商解决工作推动中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调研工作结束后,政协副主席郎巧莉组织召开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政协座谈会。会上区住建局局长王峰对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通报,区政协副主席郎巧莉等七位同志做了现场调研协商会,并与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协商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所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协商了对策措施,区政协副主席郎巧莉最后总结到:

1、加强基础设施完善。积极促进停车位,养老,娱乐服务的提升,遵循一院一策的原则,保证老旧楼院改造过程中的针对性。

2、科学研究论证。确保方案科学精准,内容契合小区实际,成果满足群众需求。积极打造有完善设施,有整洁环境,有配套服务,有长效管理,有特色文化,有和谐关系的宜居小区。

3、严格把控方案。以老旧楼院改造为契机,积极调动居民参与建设,社区群众以主人翁形式参与到老旧楼院改造中,要着重从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提升服务功能,打造小区特色,强化长效管理,进一步优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方案,严格督促施工单位按图纸施工,确保规划落实到位。

4、加强施工监管。开挖时对于水电暖路,网络线路等进行草率施工,监理人对非建设内容难以监管到位,对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应及时反映施工监理单位,保证工程质量。落实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边界。

5、做好居民工作。老旧楼院改造离不开居民的支持,健全动员群众参与机制,实现改造项目的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同时积极进一步推进项目的统筹推进完善机制。合理并有序安排改造计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