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积极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7-12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字号:[ ]

今年以来,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深化“放管服”,聚焦“不见面、一张网、一扇门、跑一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获得感。

一、简政放权做减法,确保事前“放得实”。全面实施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和数据共享应用,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分局严格落实名录、落实审批告知承诺制、全程做好网上办理,服务对象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事项均可通过网上申报、受理,实现事项办理“零跑腿”、环评审批“最多跑一次”。上半年,在线审批项目13个、在线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备案21家。

二、强化改革做加法,确保事中“管得住”。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严把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关,不做项目落地“绊脚石”,确保基层环评审批“接得住、可管控”。建立项目环评审批管理与排污许可管理、现有项目环境管理、区域环境质量联动的“三挂钩”机制,强化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目标管理,对不符合环境准入要求的项目,依法不予审批或备案其环评文件。

三、监督增效做乘法,确保事后“服务优”。对列入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库的重大项目,做到主动介入、提前服务,主动提供环保法律法规和环保政策方面的咨询服务,协助做好项目环评审批、排污许可管理等工作。按照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要求,派专人规范做好生态环境“一窗受理”工作,包括固废登记确认、危废经营许可等8项工作,每月按时向区政务服务中心报送“四办四清单”,上半年,累计办件量为339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