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凉州区来七里河区学习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字号:[ ]

4月30日,凉州区东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旭一行30人前来七里河区学习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西园街道工林路社区进行现场观摩,通过交流座谈、实地考察、听取讲解、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七里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在西站街道建西东路社区,考察组了解到该社区以城市基层党建为引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城市管理服务、凝聚居民群众、推动辖区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核心作用,积极探索出“百里同心结”民族团结工作品牌,通过实施凝心汇智、铸魂领航、相融聚力和合共美四大行动,有效引领辖区多元社会主体广泛参与,各民族群众同心同向,协力构建起民族相融、人际和谐、团结奋进的和美社区。

在西园街道工林路社区,考察组了解到该社区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通过整合辖区有效资源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为辖区各族群众提供了各种便民惠民优质高效服务,在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养老服务、就业帮扶等方面为各族群众提供了均等化服务,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城市民族工作社会化积累了宝贵经验,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考察组在建西东路社区观看了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专题片。考察组一行对七里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一致认为七里河区创建工作台账规范、氛围浓厚、载体创新,亮点突出、成效显著,走出了一条符合七里河区实际、具有非民族地区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之路,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联系,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推动两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