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妇联督查七里河区村、社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点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2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切实发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在巩固拓展创建文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4月26—27日,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杨香玲、发展部部长唐占萍一行深入七里河区对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示范点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西湖街道西子湖畔小区、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西站街道小西坪社区铁建丽苑小区、魏岭乡白家岘村、西果园镇湖滩村,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的建设、规范运营、建立台账、管理机制、拓展积分内涵、创新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下发了工作检查督办单,督促各社区、村限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并为“超市”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魏岭乡白家岘村、西果园镇湖滩村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运行情况,同时对西湖街道西子湖畔小区、西站街道小西坪社区铁建丽苑小区超市积分台账、兑换台账不完善等问题进行了分类指导,并指出“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项目的运行,是省、市、区、街道、社区五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妇联关于做好家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进一步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创新举措。“超市”要持续推进规范化运行,坚持建管并重,健全完善积分超市管理办法和积分评定、奖励、兑换办法,确保积分登记、积分明细、物品兑换等程序在阳光下运行,开展的积分活动内容要灵活多样,形式要因地制宜,贴近群众实际。要不断深化“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这一主题,让“小超市”发挥“大作为”激发“新动能”,让“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真正释放活力,发挥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