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多路径巩固信息化建设新内容催生社会管理服务凝聚力
发布日期:2021-01-19 信息来源:区三维中心 字号:[ ]

七里河区以为民服务全程全时、城市管理精细智能、社会治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共融共享为主要目标,全方位推进和巩固我区信息化建设工作,激活和凝聚社会管理服务的多元力量,2020年度成绩显著。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将“陇政钉”移动办公系统、电子证照管理系统、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等工作列入全区网络政务服务考核项目,每月线上督查、每季度统计通报,督促各相关单位及时更新数据信息,提高政务资源共享数据的保鲜度和实效性。一体化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推进全区电子证照信息稳定更新,实现与“一网通办”行政审批平台的信息对接共享。建立证照目录105个,累计登记证照18.88万条,入库13.93万余条,替换升级电子签章44个,实现线上行政审批证照调用3827个,证照调用率提升11个百分点。借助“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惠民主题宣传活动指导居民下载“金城办”APP,统一向区政务服务中心、街道及社区服务大厅分发市大数据管理局统一定制的APP移动端下载安装提示立牌,提升移动端在线政务服务知晓度。信息化整合能力稳步提升。开展政务服务信息平台的市、区数据对接,搭建了与行政审批系统相融合的电子证照共享数据库,对接共享了全市治安、交通、环保监控资源;协同开展信用体系平台建设,审核发布信用动态信息2571条,上传信用承诺书2600余份,建立个体工商和企业网上信用承诺制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广“陇政钉”移动办公线上应用,累计更新7537条通讯录信息,激活率100%,拓展“样板式”平台场景应用,日均微应用使用人数已达512人;常态化发布三维服务网社区服务信息16709条,发布县区亮点信息436条,信息达标率99.6%;及时完善三维数字社会管理系统基础数据,更新人口、法人、楼宇等信息1.6万余条。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增强。以服务群众为根本,通过民情通服务热线,面对群众诉求“一竿子插到底”,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2020年共接办12345民情通办件63090件,其中涉及疫情类办件6529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平台的作用,构建联动性、立体化城市管理模式,改善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共报送处理涉及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居民事务代办等各类网格化事部件172591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