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人民政府

www.qilihe.gov.cn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七里河区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12浏览次数: 字号:[ ]

七政办发〔202072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七里河区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试行)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有关部门:

《七里河区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试行)已经区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为推动工作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认识。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加快推动全区乡镇赋权工作落实,是改革和完善基层管理体制,适应基层工作特点及便民服务,不断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各乡镇街道、区直赋权部门要高度重视乡镇街道赋权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安排部署上来,明确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主动沟通、密切合作,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集中精力推进赋权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真正使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二要加强管理。为确保基层执法规范运行,区级各业务部门应做好赋权交接工作,就赋权事权的办理条件、运行程序等做好对接,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支持帮助解决赋权事项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政策标准和工作流程,规范权力运行,健全权力监督机制,确保下放乡镇街道的管理权限运行顺畅、规范。

三要做好衔接。为保证各项权力接得住、用得好,各乡镇街道做好承接赋权事项的队伍、机构和设施建设,制定相应管理办法,规范管理措施,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实行动态管理,确保赋权事项及时、合法、高效运行,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乡镇街道服务管理体制。

四要明确责任。按照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的要求,管理权限下放后,区直各业务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依法承担相应的行政和法律责任。区司法局负责依法对行政工作开展指导,解决下放权限行使过程中遇到的法律层面问题。区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权限下放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七里河区赋予乡镇和街道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试行).xls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2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