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道安委召开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工作约谈会议精神,9月29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公安七里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玉宏主持召开了七里河区道安委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推进会,交警七里河大队、交警龚家湾大队及兰临高速公路韩家河大队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工作约谈会议精神,交警七里河大队、交警龚家湾大队及兰临高速公路韩家河大队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各自辖区1至9月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分析研判了事故高发原因以及当前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压力。针对“双节”期间旅游人员势必增加的形势,对国庆、中秋假期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等重要时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就辖区隐患路段治理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郭玉宏副区长强调指出: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死亡事故居高不下,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刻不容缓,要充分认识王厅长讲话要求,吸取“5.27”经验教训,提高防范意识,细化具体措施,严格监督落实新建、改建、扩建道路“三同时”制度,做好对“兰州老街”、“黄河楼”开业后的隐患补救。


对下一步工作,郭玉宏副区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超常规的举措、超严格的要求,下大气力遏制交通事故高发势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二是要排查隐患,对今年以来发生的伤亡事故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对辖区年内排查的道路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回头看”, 对重点车辆和重点企业进行一次检查,边排查、边整治、边巩固;三是要联防联动,密切与辖区道安成员单位及所属乡镇街道“两站两员”联动,坚持安全管控群防群治,精准化实施,坚决杜绝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四是要落实责任,区道安办要督促各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和运输企业切实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是要完善预案,进一步明确部门分工,做到衔接有序、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时要按照预案规定及时、稳妥、有效处置。同时,每天要执行“零报告”制度,确保“两节”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等重要时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