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需要深耕细作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西园街道 字号:[ ]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决战”关键时期,西园街道把握中心、紧扣重点,用“绣花功夫”去精细扎实各项创城工作,以深耕细作的工作态度迎接国测“大考”。全街上下一心,以解决创城实际问题为切口,革新方法、聚焦整改,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决定性胜利。

一是整合力量,互比互查。

为了抓实街道创城工作,市文明办督察组、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在西园街道召开了创城工作会议。会议对街道创城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当前集中问题商讨了整改方案,特别指出下步要整合各方力量,集中力量办难事、办大事。西园街道立即行动,调集力量、健全组织。将10个社区划分为三大整治片区,街道班子成员为各片区负责人,社区书记是片区执行人,组织深入网格、网格带动党员,自上而下靠实工作,完成目标,确保无死角、无漏洞。在整合力量的同时,街道结合以往经验,提前完善修订应急预案,成立以班子带头的领导小组,预设情况,分片包抓,分组实施,以确保国测万无一失。力量整合,杂而不乱,为确保工作的高效性,街道在各社区之间开展“互比互查”活动,在集中力量的同时又相互学习好的做法,指出彼此问题不足。

二是加大宣传,提高“三率”。

创城进入决战攻坚阶段,宣传要增强广度和深度。西园街道充分发挥“大工委”“大党委”共驻共建作用,在三季度“西园e家亲”大工委会议上发出“共驻共建 共创文明城”的倡议,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城宣传活动。同时街道党工委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先锋,积极发动各类志愿服务队在街边巷角、居民小区、背街小巷、老旧楼院开展宣传活动。各社区也积极动起来,将宣传工作多样化,例如“小小宣传桌 深入聚民心”、“创城宣传 有奖问答”、“创城应知应会问答赛”、“垃圾分类 你分对了吗”知识讲座、“全民创城 有你有我有大家宣讲”等等趣味宣传,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引导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到创城工作。街道在提高宣传硬实力的同时不忘加强宣传的软实力,在辖区所有LED屏上滚动播放文明标语、修缮制作宣传栏、广告栏、悬挂横幅标语。把宣传工作广度和深度做细,软实力和硬实力都提高。

三是转移重心,攻坚克难。

前几次督查中发现,居民小区集中出现问题较多。街道党工委紧急转移工作思路,将集中力量在居民小区、老旧楼院等居民集中的地方,重点整治小区内环境卫生、文明养犬、楼梯杂物、乱涂乱画、广告残标等问题。居民工作不好做,党员干部去做;物业不配合,街道班子成员联合相关部门约谈物业;太脏太乱人不够,党员志愿者先上。面对创城的难点,街道坚持用党组织化解矛盾、用党员解决问题,用党建为民的思想去攻坚克难。为辖区居民营造了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使辖区居民真正从创文中见到了实效、得到了实惠。

4.强化标准,巩固效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个“精细活”,一定要在“细”上下功夫,在“精”上出效果,创城工作都在干,就在细上见分晓。街道党工委扎实工作基础,要求:问题必须一个一个的整改,难题必须一个一个的解决,点位必须一个一个的查,任务必须一个一个的落实,目标必须一个一个的完成,把创城工作干实干细。街道进一步强化工作标准,严格要求街道督查组,切实查问题,规定班子成员、社区书记“每日一看”,找出不足。为巩固效果,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健全机制。街道所有下沉网格的党员干部签订《点位责任书》,落实责任制,建立每日汇报制度,每天下午各社区书记、部门负责人同班子成员召开视频会,汇报工作进度、探讨解决问题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同时对各社区、各部门、个点位创城工作进一步细化,提出明确要求,确保不漏一处死角、不少一项内容,做到巩固效果,取得成果。

当前,西园街道创城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越是关键时期越要鼓足劲头,增强大局观,以必胜的信心,必成的决心,打好创城工作的“大决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