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环卫中心坚持“五化”提升全力冲刺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 字号:[ ]

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为进一步提高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区环卫中心紧扣工作任务,坚持“四化”,不断提升环卫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任务中。

科学化道路清扫保洁。针对近期入秋以来天气变化、生活垃圾量大的特点,2000多名环卫工人实行“5+2、黑+白”三班倒的工作制度,提高路面保洁质量,定期清理卫生死角。同时,加大机扫力度,实施机械化清扫作业,清扫车、洗扫车除尘每天适时作业,清扫保洁率和环卫质量保持较高水平。

精准化垃圾收运。科学制定垃圾收运方案,合理调度环卫车辆、人员,每天定时对全区的垃圾转运场进行清理清运,重点增加城区人流密集区域的垃圾巡回收运频次,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

精细化设施管理。为确保环卫设施正常运行,定期对果皮箱、垃圾箱等设施进行保洁、维修和清理。加大对辖区免费公厕的保洁管理力度,安排专人管理,发现破损配件立即更换,严格执行公厕日常管理制度,购置除臭剂等用品,做好公厕日常冲刷、保洁、消毒等工作,为市民提供舒适方便的如厕环境。

有序化督查监管。利用环卫督查微信群,实行一日一总结、一日一点评、一周一通报工作制度,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的监管,做到“不留一处卫生死角,不留任何积存垃圾”。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坚持“双服”(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活动,指导一线环卫职工对主次干道的清扫保洁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业务科室,督促其整改到位。

优化人员配备,深入一线服务。同时,针对近期文明创建环卫服务中心机关和一线职工线路值班检查工作,克服工作困难,深入一线做好创文迎检检查工作,特别是加大对经营门店以及小摊贩环境卫生的监督劝解力度,及时制止乱倒生活垃圾、乱泼污水等行为。实行不间断巡查,确保全天城市环境整洁,为创文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