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健全廉政档案 强化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

“此次廉政档案不仅要填写领导干部基本信息,还要对领导干部亲属的家庭成员、工作职务等情况进行详细地填报。” 近日,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全面开展全区科级干部廉政档案更新工作。

廉政档案坚持“一人一档、动态更新、方便实用、安全保密”的原则,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工作简历、奖惩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内容,切实做到精细填报,精准画像。同时,将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问题线索及处置的结论性材料、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相关材料一并归入廉政档案,实现了重点监督对象廉政档案的全覆盖。

截止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已完成38名市管干部廉政档案的更新、审核和上报工作。为全区新提拔的科级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对1200余名科级干部的廉政档案进行了内容更新。

健全廉政档案,是做实监督职责的基础性工作。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廉政档案作为对领导干部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全面体检“扫描”,摸清“廉情”底数,切实把好干部廉洁关,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提供重要依据。

“下一步,在抓好廉政档案全覆盖的同时,不断充实完善相关内容,切实将领导干部廉政画像画实画准,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关口’作用,持续巩固廉政档案建设成果,不断增强监督的实效性。”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