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三清零”持续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

“1-8月,共收到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组织处理55人,集体约谈29人次……”今年以来,七里河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以有力监督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

围绕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实行“三清零”,即对账销号实现信访件动态“清零”、起底问题线索实现处置“清零”、联合监督实现整改“清零”。针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实行“台账式+清单式”管理,建立专门台账,定期分析研判,实时跟进、对账销号,确保扶贫领域信访件清仓见底。对2018年以来收到的问题线索及查办情况进行“大起底”,重点线索跟踪督办,严把证据关程序关质量关定性关,做到线索不“清零”,工作不懈怠。

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联合区作风办,组成2个检查组,采取专项督查、重点督办等方式,对区农业农村局等8个部门、4个乡镇12个行政村、4个驻村工作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推动扶贫领域问题“整改清零”。截止目前,入户走访35户,电话回访107户,发现问题19个。

与此同时,坚持上下“一盘棋”,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5个乡镇、相关职能部门“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及“四不摘”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跟踪督促整改。针对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梳理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作用,通报曝光19件39人。“一卡通”专项治理提醒约谈3人,下发监察建议书5份,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扎实整改。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同时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监督,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严明的纪律作风全力保障决战脱贫攻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