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精准监督让惠民资金一分不少
发布日期:2020-08-28 信息来源:七里河区纪委监委 字号:[ ]

今年以来,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充分利用全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运用大数据比对手段,加强对惠民惠农资金的监管,守住群众“救命钱”,让惠民资金一分不少。

该区纪委监委在完善基础数据信息的基础上,不断健全完善专人负责、分类交办、限期处理、定期反馈、季度通报等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确保数据持续更新录入、民生政策落实到位。同时,通过召开联席会、培训会、下发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有关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初核、复核责任,确保监管不空档、不虚位,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今年以来,共召开培训会议2次,下发监察建议书5份。

同时,成立3个督查组,对全区22家部门单位基础数据录入、投诉受理、数据核查、资金追缴、健全机制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盯住不落实的人、瞄准不落实的事,倒逼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坚决兜住民生保障底线。

据统计,截至目前,录入该系统数据34546条,涉及金额124030.71万元,惠及人数10.9298万人,处理群众投诉举报11件,发现问题线索1件,立案1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46人。清退追缴资金9.5195万元。

“下一步,我们将借助监督信息平台,加强对职能部门的督促指导,对发现的异常数据及时核查处理,切实做到主动防控、精准监督,着力打通精准扶贫惠民“最后一公里。”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