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全面迎接国家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考核验收
发布日期:2020-07-27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

7月23日,市食安办对七里河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行考核验收。考核验收组在区政府听取了创建工作汇报,介绍了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考评细则及申报流程,现场抽签2个街道作为被验收单位,并对各考核组成员提出要求。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吴文山主持,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区市场监管局机关股室及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共85人参会。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食安办考核组第一组组长刘颖对七里河区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她指出,七里河区党委、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非常重视,党委政府每年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工作1次以上,并且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区食品安全形势趋稳向好,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对今后的食品安全工作和下一步做好省食安办考核验收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也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吴文山副区长对做好考核验收提出三个方面意见:一要全力做好配合,热情主动陪同检查;二要诚恳接受考核意见,正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三要切实从严从快抓好问题整改。

会后,实地考核组采取定向检查、随机抽查形式,实地查看了省妇幼保健院、区疾控中心、敦煌路市场监管所、麦德龙超市、七里河小学食堂、格兰绿都幼儿园食堂、兰州金河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马中华屠宰厂、土门墩植物油库等近10家企业事业单位。资料考核组在区市场监管局现场查阅了区食安委成员单位、检验检测机构、学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单位的创建工作资料,并于当天下午召集区直成员单位联络员开会,了解区政府重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食品安全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七里河区将以此次创建验收为契机,全面总结分析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整体水平。(通讯员:孔令轩  张维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