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13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 字号:[ ]

7月10日下午,七里河区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全区各治污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辖区建筑工地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委、市交警支队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辖区空气质量状况,指出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针对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扬尘在线监控平台和无人机航拍及大气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通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及各治污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及时查缺补漏,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源头治理,管控扬尘污染,强化“网格化”监管,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落实责任、限定时间、加大力度,确保尽快完成;要对现场指出的问题坚持边督边改,指定专人负责,尽快清零,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武卫红副局长强调,近期兰州市空气质量有所下滑,各相关部门要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坚决担负起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相关责任,具体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讲清一个道理。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要求,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二是要看清一个事实。虽然七里河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监管盲区,特别是南部山区微型观测站空气质量同比恶化严重,在今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要抓住重点管控,密切关注808微观站指数变化情况,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属地化监管职责。

三是要做好一项工作。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施工扬尘及其他相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各施工工地要明确工地主体责任,施工现场要把“6个100%” 抑尘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完善的扬尘管理台账;城管部门要加强渣土运输管理,严查运输车辆密闭不严、抛洒遗漏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要严格实施持证通行制度,明确渣土车辆的通行时间和路线;生态部门作为大气办的牵头监管部门,要做好科学指挥调度和精准分析研判,同时负责做好评价考核和量化问责工作,对监管不到位的相关部门要提请问责;住建部门要将各建筑工地纳入企业信用评价系统。要求各部门要共同努力,加强部门联动和区域协同,严格落实相应监管职责,合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继续改善,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蓝天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