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支持经济发展
认真落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的政策红利
发布日期:2020-04-03 信息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清理规范

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专项检查获成效



全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专项检查开展以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辖区转供电物业公司进行复工复产降电成本政策的宣传力度,督促物业公司及时清理规范转供电不合理加价。系统组织干部学习《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深刻领会国家和省级层面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精神。


在具体落实省发改委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中,区市场监管局采取网格化管理和定向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以大商场、大物业、大综合体为重点,进行拉网式巡查,确保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工作中,重点梳理了省发改委连续6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时间节点和标准,明确降价政策的依据,确保检查人员下点检查时做到对政策的准确把握,确保把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的政策红利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转供电主体71家,涉及终端用户5824户,清退费总金额1327.02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