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0 信息来源:区委统战部 字号:[ ]

 



3月26日,七里河区召开2020年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2020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要点》,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区统战工作,并对2020年统一战线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法、检、公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各民主党派主委、区新联会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长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扎实的工作举措、优良的工作作风、强大的工作合力,促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务实开展、扎实推进,为全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全区统战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凝心聚力这一主线,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积极构建大统战格局,推动形成统战合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要把学习教育贯穿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的始终,贯穿统战对象的教育培训始终,在学思践悟中坚定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基础。

二是服务发展大局,把牢正确方向,汇聚起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积极作为,支持广大统战成员开展深度调研,为谋划“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要力求突破统战工作各领域薄弱环节,切实有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切实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切实创新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三是巩固夯实基础,提高能力水平,汇集起共同携手前进的勠力同心。要不断强化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不断健全统一战线制度体系,不断提升统战干部能力素质,努力实现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中心区凝聚统战智慧,汇聚统战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