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开启眼科手术“机器人”时代
发布日期:2020-03-30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

近日,飞秒激光白内障辅助系统----眼科手术的“达芬奇”在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正式落户,标志着我区的白内障手术体系全面升级,正式迈入无刀精准时代。


作为七里河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的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是第23届兰洽会市签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是一家集临床、医疗、科研、技术开发为一体的专业眼视光医院,于2019年7月正式运营,目前已被被确定为省市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率先在省内开展“屈光性晶状体手术”、在西北地区率先开展三焦点手术,获得“全国角膜塑形镜安全重点监测哨点单位”、“兰州地区眼科专家人才工作站”等多项殊荣。此次引进的飞秒激光辅助系统,是利用飞秒激光代替传统的手术刀,在电脑成像系统的直视下,完成传统超声乳化术中由人工完成的切口、撕囊、劈核等关键步骤,保证可控性和微米级精度,同时用最短脉冲的飞秒激光,将白内障手术中大部分手动的、不稳定的操作置换为精确的计算机操作,避免人工操作误差,从而使手术精确、微创,大大提高了患者术后的视觉质量,加快了术后恢复,进一步降低了手术风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