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3-26 信息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

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和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工作有关要求,七里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综合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群众祭扫需要,结合实际创新祭扫方式。请烈士亲属、退役军人及社会各界人士通过中华英烈网和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改变的是祭扫方式,不变的是对烈士的敬仰和追思,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缅怀先烈,铭记英雄,传承永恒的精神,致敬不朽的青春。

 


附件:网上祭英烈操作指南






网上祭英烈操作指南


 


方式一:中华英网 http://www.chinamartyrs.gov.cn/


1、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网上祭英烈专栏点击花篮即可向英烈献花。


2、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陵园祭扫——进入陵园——陵园地图,点击甘肃——兰州烈士陵园——陵园祭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3、首页选择纪念设施——甘肃——兰州烈士陵园——“我要扫墓”或烈士英名录——烈士姓名,在烈士“生前事迹”栏目右下方找到“网上祭奠”,打开即可进行献花、点烛、祭拜等网上祭扫活动。


方式二: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http://tyjr.gansu.gov.cn/CL0001/index.html


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网上祭英烈”专栏点击花篮即可向英烈献花,点击“进入英烈纪念馆”即可查看英烈事迹,点击“进入陵园”,选择“甘肃”“兰州烈士陵园”即可向兰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方式三:兰州市退役军人事http://tyjr.lanzhou.gov.cn/


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网上祭英烈”专栏点击花篮即可向英烈献花,点击“进入英烈纪念馆”即可查看英烈事迹,点击“进入陵园”,选择“甘肃”“兰州东烈士陵园”即可向兰州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方式四:兰州市烈士陵园




扫描二维码,进入中华英烈网兰州市烈士陵园主页, 点击“我要扫墓” 进行网上祭扫 , 选择鲜花,填写“标题 签名 留言”点击提交,显示“留言成功”,完成网上祭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