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巾帼有担当“三八节”巾帼有温暖
发布日期:2020-03-11 信息来源:区妇联 字号:[ ]



2020年才刚刚开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打乱了我们原本的生活节奏。就在全国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这个特殊的“三八”,七里河区各级妇联组织调整纪念节日的方式,不搞群众聚集性活动,充分发挥线上优势,依托互联网开展纪念活动,致敬巾帼英雄,表达温暖祝福。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在医疗救治、联防联控、物资援助、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优秀妇女先进事迹,讲好奋战在一线的我区各行各业优秀妇女故事。同时,我们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选活动,培树宣传最美典型,展现新时代家庭新风貌,弘扬家风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每一个家庭。激励广大妇女将“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作为在此特殊时期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最好方式。


节日前夕,区妇联和区税务局联合慰问了支援湖北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七里河区医院内儿科护士长王玉翔和手术室护士贺晓晶的家属,向他们致以我们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同时,我们还慰问了全区各街道社区一线工作者和环卫女工,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问候。疫情防控期间,还结合妇女维权工作,把握维权宗旨,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三八”维权周活动,线上开展“平安家庭微课堂”、普法宣传、网上维权咨询、法律小讲堂等线上维权服务活动,引导全社会依法行事,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注定与以往不同。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如约而至的不只有春天,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让我们共同奋斗,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