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提标扩面惠民生 住房保障解忧愁
发布日期:2020-12-02 信息来源:区建设局 字号:[ ]

从前为住房愁容满面,而今有了自己的小窝幸福满满。七里河区保障性住房的“提标扩面”,让更多中低收入者实现了居住条件的飞跃。“房子问题解决了,感觉一步迈进了‘小康生活’。”

党的十九大以来,七里河区公有房屋管理中心以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逐步建立起以保障房为主体,多种保障方式并存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了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毕业大学生的住房困难问题,有效改善了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发挥了住房保障在解决住房问题上的补位和兜底作用。

为了更好地惠及民生,让中低收入者尽快实现“家”的梦想,七里河区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创新服务方式,让效率由“一般”向“高效”转变。对公租房的资格审核、配租房源、办理入住等工作采取在公租房小区进行现场联合办公,缩短审批流程,优化审批程序,精简证明材料和审核流程,优化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程序,简化申请手续,取消不必要证明材料。

2020年,七里河区公租房保障继续采取公租房租赁补贴与实物配租并举的保障方式,并以发放租赁补贴为主,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七里河区发放租赁补贴保障2537人,补贴资金1569.388万元,配租62套公共租赁住房,配售71套经济适用房。其中定向为城市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防控一线人员配租公共租赁住房46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