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加强百合保险抽查扎实开展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

11月23-30日,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化办公室抽调专人,实地走访百合保险承保行政村、合作社,抽查验收百合保险工作。

今年百合保险承保任务10000亩,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由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兰州支公司承保。10月31日,全区百合保险任务全部完成,涉及后山地区4个乡镇的27个行政村、5个百合专业种植合作社和1个家庭农场的1238户百合种植农户,承保完成面积10000亩,其中:未脱贫户22户,承保面积56.3亩。

11月23-30日,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化办公室抽调专人,实地抽查百合保险承保行政村10个、合作社4个,抽查验收主要通过实地查验保险单、发票、分户清单等资料,与村委会负责人座谈,对村民参加百合保险的积极性、百合保险流程是否符合保险程序、受灾理赔、保险公司服务的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抽查验收,今年百合保险工作基本涵盖了后山地区百合种植区域,保险流程符合农业保险程序,保险单、发票、分户清单均已发放到村并妥善保存。百合保险理赔工作预计将于12月20日前完成,预计理赔金额将达到120万左右。通过百合保险,减少了百合种植农民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做到了百合保险让农民放心、受灾理赔让农民满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