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举办全民阅读“送图书,送书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6 信息来源:七里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字号:[ ]

书声琅琅读盛世,翰墨飘香润校园。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师生文化生活。1月24日下午,七里河区全民阅读送图书、送书法进校园活动在柏树巷小学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中共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七里河区教育局,七里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由七里河区图书馆,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七里河区分会,七里河区教育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七里河区柏树巷小学具体承办。

此次活动分三个环节:一是图书、书画作品捐赠。活动中,七里河区图书馆为学校爱心捐赠图书200册、少儿书画作品20幅,少儿画框20个,旨在让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让孩子们更好的汲取知识、开阔视野,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兴趣。二是名家书法讲座。活动邀请到兰州市书法家协会汪志刚主席进行了精彩的国学讲座--《中国书法与传统文化》。整个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以书法的学习与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重点诠释了书法是文化的起始,是中国的国粹,不仅浸透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而且蕴涵着蓬勃的时代精神,它不仅是一门独特的艺术,更是国人修身养性的根本。三是书法交流示范。书法家们通过现场挥毫泼墨,为学校师生书写各种形式的书法作品100余幅。整个活动过程充满浓浓的学习氛围和研究氛围,不但增强了教师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更是为大家指明了学习书法的方向。通过“送图书,送书法”进校园活动,搭建起了由学生、教师、书法爱好者和书法家共同参与的活动平台,书法家走进校园,直接为教育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培养人才服务。强化了汉字书写活动,激发了学生热爱汉字,写好汉字的热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同时对促进了全区倡导全民阅读、弘扬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