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断卡”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字号:[ ]

11月19日下午,七里河区召开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断卡”行动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区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区公安分局局长贾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魏鑫、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召集人、公安七里河分局副局长高建武、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辖区各商业银行、运营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公安分局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贾波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区联席办统筹谋划、科学调度,各成员单位、街道乡镇密切协作,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依然严峻,个别单位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不高、责任落实不力,行业监管不严,宣传发动不实等问题。区联席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暨“断卡”行动推进会会议精神,从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角度,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补足短板,深化打击治理工作。

贾波同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防范、管控、打击三方面下工夫,合力打赢这场攻坚硬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防范上下工夫。要强化事前干预阻断,强化分析、研判,找规律,进一步整合人力资源,制定防范工作标准,构建全方位、全民皆知的防范网络,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在管控上下工夫。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加强行业风险管控,在信息流、网络流、资金流等各个环节、各个方面进行反制,全面提升部门监管和行业治理能力,从根本上压控发案量,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管控水平。要坚持以打促治、以打促防,在打击上下工夫。要建立以合成深度研判为重点的“龙头”打击体系,科学分解打击责任,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在科学研判、深挖源头和智能化、专业化精准打击上下工夫,全面提升打击治理效能。同时,要以审判为中心,强化公检法机关相互配合,确保执法质量。

贾波同志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局观念,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核“指挥棒”作用,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建立倒查机制,倒逼工作落实,切实形成各负其责、协调联动、整体发力的工作格局。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暨“断卡”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公安分局副局长高建武通报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兰州理工大学、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七里河分局、中国银行七里河支行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