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投资处副处长路阳带队调研七里河区建筑企业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字号:[ ]

11月18日,省统计局投资处副处长路阳带队联合市统计局投资处张主任对七里河区5家建筑企业的统计工作和生产经营情况开展了调研督导工作。 

调研中,路明副处长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疫情前后的经营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其他人员通过询问和实地查看的方式:一是核对建筑企业营业执照与最新版资质等级证书,确保企业名录信息准确无误;二是查看报表主要指标数据来源基础资是否齐全,确保数出有据。主要核查企业签订合同额、建筑业总产值、应交增值税、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利润等主要指标是否建立了电子台账以及实地查看数据原始资料来源。三是现场指出不准确数据和出错原因,帮助企业统计人员正确理解报表制度和统计指标内涵,帮助及时整改;并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完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调研,一方面了解到疫情后建筑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预期,为做好下一步建筑业统计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促使企业领导层和统计人员对统计规范与要求,认识都有了更进一步提升和重视,为统计工作奠定好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