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七里河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4 信息来源:区文体旅局 字号:[ ]

11月20日上午,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宗仪带领视察组对全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视察。代表们先后到七里河区黄河楼、奥体中心、兰州老街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全区文化融合旅游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区文体旅局负责同志的汇报,对七里河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代表们对我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区旅游产业发展无论是在文化底蕴、景区打造,还是在旅游规划、宣传推介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代表们纷纷对七里河今后文化旅游业发展方向和目标,各抒己见、建言献策。代表们指出,要立足资源优势,重点抓好旅游品牌建设,加快特色文旅项目建设,挖掘历史文化,唱响文旅品牌,融合多元文化,推动全域旅游,丰富旅游内容,促进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最后,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宗仪对今后全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以开放的姿态找准定位,深刻把握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趋势;二是坚持全盘谋划、系统设计的原则,优化产业布局,让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更具引领性和指导性;三是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聚焦交通短板弱项加快构建“快进慢游、外通内畅”的旅游交通网络。四是强化宣传推介,全方位开展旅游宣传活动,特别是发挥好黄河楼、奥体中心、万达茂、兰州老街等一大批特色文旅项目的内在优势,着力打造七里河区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形成以文促旅、文旅融合的良好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