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交叉评查 严把案件质量关
发布日期:2020-10-15 信息来源:七里河区纪委监委供稿 字号:[ ]

近日,按照兰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第二轮案件质量交叉评查的工作安排,皋兰县评查工作组赴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评查工作组由皋兰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张席成任组长,并抽调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室业务骨干4人参加评查。

“为做好评查准备,我们前期对2019年1月至2020年8月已办结的自办案件61件及乡案县审案件17件共计257本案卷进行了汇总统计,开展了自查自纠,特别是对省、市纪委在案件评查检查中反馈的问题坚决整改落实到位,并梳理形成案件审理工作总结材料。”七里河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案件管理,把好案件事实关、定性关、程序关,对审查调查工作中证据不完备的案件及时退回补证,切实履行好审核把关和内部监督职责。

评查工作组综合采取案件评查、收集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七里河区纪委监委2019年1月至2020年8月底期间立案且已审结自办案件的10%进行随机抽查,对省、市纪委在案件评查检查中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运用第三、四种形态处理的案件以及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类、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责任追究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违纪违法案件和涉嫌职务犯罪案件进行重点评查。“我们会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七里河区纪委监委案件存在的问题如实记录反馈,通过互评互查,互学互鉴,增强业务能力,共同提高案件质量”,评查组组长张席成介绍。

下一步,七里河区纪委监委将以此次案件质量交叉评查为契机,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贯彻“执纪审查工作以审理为中心,执法调查工作以审判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对交叉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整改、跟踪落实,并举一反三、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案件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