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市容焕光华,精致建设日日新
发布日期:2020-01-19 信息来源:区精致办 字号:[ ]

春节临近,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以开展节前市容环境整治为抓点,切实做好节前辖区城市管理工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新春佳节。


一、加强节前排查,筑牢精致防线。区城管局以“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辖区管理,组织力量,采取“三分四定”值勤模式加强巡查值守,集中对辖区市容环境进行排查清理整治,做到“全面覆盖无遗漏,重点问题再强化,精细管理上台阶”,开展马路办公,发现市容秩序问题立即整改,重点问题具体分析,形成整改方案,部署实施。截至目前,针对龚湖路流动摊点共出动执法队员4人,现场清理取缔流动摊点3处,有效杜绝流动占道摊点衍生、反弹迹象,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新春佳节。


二、加强重点整治,巩固精致成果。根据节前特点,区城管局合理调配人员,加强对新修建通行的马滩文化岛银滩南路、肉联厂至彭家坪T210路、土门墩地铁站、土门墩桥南/北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易乱区域的巡查监管,重点防控占道经营、流动摊点、违规商业促销、散发传单等乱象,采取加大巡查、严防盯守等措施,取缔违规商业促销、流动摊点等乱象,确保节前良好秩序。对已取缔搬迁的南山路鸽子市马路市场,实行源头防控、巡查盯守、严防反弹。每周日派执法人员早7:30到位,不间断巡查,发现有零星摊点,以劝说教育为主,查扣处罚为辅,引导流动摊点搬入新市场规范经营,减少因执法可能产生的矛盾纠纷,做到人性化执法,确保监管到位,无反弹回潮。


三、加强信息管控,奠定精致基础。为快速处置各类投诉、突发问题,区城管局组建应急小分队,认真做好日常执勤值班工作,对12319城管热线、12345、智信网络平台等各类投诉问题和市城管委现场“马路办公”指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及时处置反馈,确保不脱管,逐步形成“点有值守、线有巡查、面有联动”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格局。截至目前,共整治占道摆摊设点465处,店外经营362处,露天烧烤5家,洗(修)车点4家,规范早餐摊点73处,清理背街小巷乱悬乱挂、乱堆乱放等违规行为176处,整改“门前三包”约150家。


巩固提升市容市貌工作永远在路上,下一步,七里河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实现市容市貌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提升,为辖区广大市民喜迎春节创造一个干净、有序、畅通的市容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